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类 别:
关键字:
技能鉴定 - 鉴定程序



职业技能鉴定流程图


  

职业技能鉴定报考条件和手续

一、报考条件
  1、初级技工
  报考初级技工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从事本工种工作三年以上,经建设类培训机构培训、考核合格,并获本工种“培训合格证”的人员;
  B职业学校的毕业生。
  2、中级技工
  报考中级技工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应具备五年以上工种工龄,或持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两年以上,经建设类培训机构培训、考核合格并获本工种“培训合格证”的人员;
  B对口专业的技工、中专学校毕业生;
  C对口专业的大专毕业生,经一年以上本工种实践的人员,可免考理论。
  3、高级技工
报考高级技工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应具备十年以上本工种工龄,或持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在本工种连续工作三年以上,经培训机构培训、考核合格并获本工种“培训合格证”的人员;
  B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
  C对口专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经三年以上本工种实践的人员,可免考理论。
  4、破格条件
  少数技术优秀确有专长者报考以上各等级,经单位推荐,相应技能考核鉴定中心审查批准,可提前或越级报考。
  5、技师
  报考技师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须持有高级技工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本岗位连续工作三年以上;
  B对口专业的大专以上的毕业生,持有高级技工等级证书,并在本岗位连续工作两年以上;
  以上两类均须经培训机构进行技师课程培训合格。
  6、高级技师
  报考高级技师须在技师岗位上任职三年,经培训机构进行高级技师课程培训合格者。
  二、报考手续
  参加技能考核鉴定的人员须填写《广东省建设职业技能岗位技术考核呈批表》,经单位推荐,凭身份证、学历证书及原等级证书报考,经相应指导中心进行考生资格审查,发给准考证,交纳鉴定考核费用,按通知的日期参加考试。

Copyright 2003-2007.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