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中山路213号18楼
邮 编:515041
电 话:88569113
传 真:88566316
类 别:
标 题:
 

[图]市建设政研会召开2012年年会

  2月24日,市建设政研会在龙湖宾馆召开2012年年会,总结2011年工作,部署2012年度工作。同时,会议组织经验交流,礐石管理局、市质监站、建安实业等单位代表介绍了经验。市建设政研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各会员单位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德声同志出席会议并 讲话; 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进辉同志 莅临大会 ,政研会会长颜廷启同志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住建局副局长郑丽明同志主持。

  会上,政研会副会长李舜通同志传达省住建厅党组关于2012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胡进辉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市建设政研会的工作,对政研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颜廷启会长总结了2011年政研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对抓好市建设政研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宣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一方面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共同理想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要在培育企业精神,打造特色品牌文化上下功夫。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改进创新。要 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 , 深入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工作的研究 ,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 三是要紧密围绕中心,有效开展调研和研讨交流活动。要 结合 住建 工作的实际和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要 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和创先争优活动,举办专题研讨会 ;各会员单位 要充分发挥 政研会 的作用,选好一至二个课题,集中调研,集思广益,提高研究成果的实施性 ;要 加强与省建设政研会、市政研会的沟通和联系。 四是要继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要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 加强创建文明行业工作,抓好文明服务示范点、青年文明号特别是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政研会自身建设,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政研队伍。 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政研会员队伍 , 要下大决心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家型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研究队伍 ,要做好 政研会换届选举 工作,要 建立完善政研会工作机制。 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攻坚克难能力,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投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把“四治”措施落到实处, 进一步加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升工作绩效水平,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

  王德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我市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汕头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正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巩固与发展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政研会工作要 抓根本,着眼于推进文化建设,进一步拓展政研会研究工作的深度;要 抓重点,着眼于思想政治工作的“虚”与“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实效性; 要抓基层,着眼于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增强政研会服务基层工作的能力;要 抓建设,着眼于更好地发挥政研会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平台的建设 ;要抓创新,着眼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性,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与方法。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市住建局机关党办供稿)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08.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