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中山路213号18楼
邮 编:515041
电 话:88569113
传 真:88566316
类 别:
标 题:
 

市建设职工政研会召开第七次会员大会

  2月27日,市建设职工政研会召开第七次会员大会。会议通过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31名理事,9名常务理事。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颜廷启当选为新一届建设职工政研会会长;郑丽明、李舜通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刘钰昌同志当选为秘书长;颜廷启、郑丽明、李舜通、刘钰昌、彭快乐、陈广泰、王秀卿、余鸿锐、朱斯桐等9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张礼群、李刚玲、蓝宇同志等3人当选为副秘书长。

  市委宣传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市建筑业协会、燃气协会、勘察设计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市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出席了会议,市第七届建设政研会重新登记的60个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这 60个会员来自建设系统归口管理单位以及建筑、房地产、燃气、勘察设计企业和部分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基础较好的单位。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声勉励第七届建设职工政研会要新班子新作风,新气象新干劲,新眼光新思路,新变化新成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设系统各有关单位要不断强化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把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当前政研会中心任务抓紧抓好,为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二是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功能和作用。开展经常性的理论研讨、骨干培训、参观考察,定期组织优秀论文、研究成果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交流,表彰奖励,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充分发挥各级政研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推动我市建设事业改革发展。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列入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列入议事日程,列入岗位责任制和任期目标,一把手要对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负总责,层层建立目标责任制,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作为奖惩考核、任免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建立协调一致的工作运行机制。在建设系统自上而下逐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以专职政工人员为骨干,群众广泛参与的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所需经费纳入机关和事业单位支出预算。企业要纳入成本核算。同时要加强基层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离退休干部职工活动室及职工文化设施建设,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要建立考核评价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年终进行考核评价。全市建设系统在今后的评比表彰中,将把思想政治工作状况作为评价一个单位工作业绩的重要尺度,严格进行考核,实行硬性约束。

二〇〇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汕头市建设职工政研会供稿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08.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