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濠江区建设系统扎实抓好排头兵实践活动  

  3 月 8 日,濠江区委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濠江区建设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门成立活动领导机构,认真制定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日程表,及时召开局机关及直属各事业单位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扎实抓好建设系统排头兵实践活动。

  一、领导重视,认真部署。 区委动员后,我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方案。并局成立了由局党委副书记杨育挺同志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局机关排头兵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指导和协调活动的开展,确保实践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铺开。

  二、围绕主题,明确目标。 3 月 21 日,局召开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属下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建设系统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局长林松才同志亲自做动员讲话。他在充分阐明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围绕“三个走在前面”这一主题,对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如何在濠江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排头兵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着重强调要增强五种意识:一是增强发展意识,着力促进建设系统经济转入科学发展轨道。要 依照“巩固传统市场,开拓重点市场,培育新兴市场”的工作思路,巩固和提高传统建筑市场占有率,千方百计拓展建筑业新的市场空间,寻找新的增长点,确保全年 建筑业施工产值 18 亿元、税收上缴 6000 万元等主要经济预期指标的顺利完成。 二是 增强责任意识,着力抓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积极推行建筑业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和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制度,引导和鼓励企业争创精品工程,研究出台工程质量安全创优激励机制,调动各方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增强创新意识,着力抓好自主创新工作。要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做好建筑节能和“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四是增强大局意识,着力抓好维稳工作。对房屋拆迁中引发的矛盾和纠纷以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要加强调研,加大统筹解决力度,逐步化解矛盾。五是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抓好机关建设。要继续抓好局“一个窗口对外”办事模式,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三、加强学习,统筹安排。 我局把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融合于日常工作之中,与 “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和局机关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现已由局人事股牵头制订了全年机关股室的学习计划,落实局班子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讲授建设系统的业务知识,组织专题学习,确保机关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能适应当好排头兵的要求。另外,根据年初全区建设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线条,先后深入到各企事业单位调查研究、指导工作、排忧解难,以推动濠江建设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在构建和谐濠江、建设富裕濠江的伟大实践中争当排头兵。

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