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机构简介
馆藏介绍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相关下载
施工用表档案装具
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简介
 

汕头市城建档案馆概况

  汕头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成立于1985年6月,是市人民政府所属的科技文化事业单位,兼有政府职能部门的性质,归口市建设局领导,主要任务是负责接收和保管市规划区范围内需永久和长期保存的城建档案资料,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十多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馆同志艰苦创业、勇于拼搏,已逐步将该馆建成为一个馆房设施满足业务需要,馆藏档案日趋丰富,服务能力逐年提高的城建档案馆。目前,全馆拥有馆藏档案35381卷,馆藏资料3493册;馆房面积2614平方米,馆内设有“八防设施”齐全的档案库房3间,面积500平方米,还设有电脑室、检索室、阅览室、展览室、技术室、整理室、消毒室等各种业务技术用房,配备了计算机、摄像机、录像机、照相机、扫描仪、光盘刻录机、空调机、抽湿机、低温消毒柜、1211自动报警灭火消防系统等一系列较为先进的设备。

  全馆现有在职干部12人,其中大学本科8人,大专2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占全馆总人数的83%;馆内各种专业知识的人员配置合理,其中有档案专业3人,工民建专业3人,给排水、工程测量专业各1人,其他专业2人,有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11人,占全馆总人数的92%。馆内设立了档案业务室、财务后勤室等业务部门,馆领导及各工作人员均有明确的岗位职责分工,为我馆各项城建档案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城建档案馆库房


城建档案馆计算机房


城建档案图书阅览室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03-2024. 电话:0754-8729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