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程建设安全监督总站
机构简介
办事指南
安全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评价
奖罚通告
法律法规
典型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动态
市安监总站开展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春节前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近日,市安监总站由站领导带队对受监工程开展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督促受监工程施工、监理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更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强节前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近期,该站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在监督组对受监工程全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的基础上,正、副站长分别带领督查组,开展督导检查,指导相关单位做好消防防范工作。检查发现,受监工程各责任单位基本能按要求开展今冬明春建筑消防安全防控工作,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各项预防措施, 火灾重大危险源基本得到防控。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建设工程的消防安全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部分建筑工地消防通道不通畅,灭火器材配备不足,高层建筑消防水源设置不符合要求;工人宿舍床铺拥挤,通道狭窄,用电私拉乱接;工人缺乏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技术交底,防火安全意识不强。

  针对部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存在问题,该站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消防安全防控工作不到位的行为实施动态扣分处理。该站将继续加强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监管,督促各建筑工地形成消防安全制度化管理,加强对火灾危险源的监控,同时做好对工人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工作, 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前后建筑施工安全,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安监总站供稿)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