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列表 | 网络服务 | 业务联系 | 汕头建筑信息网
 
大斑马环境设计有限公司
欢迎精英企业加盟...
 
 
   
 

室内装饰设计经典作品

  装饰是建筑的分支,装饰的内容包罗万象,而家居装饰只是现代装饰业一个很小的部分。然而在汕头,一提起装饰人们的思维肯定会落在家居装饰上,很少人会联想到商业空间的装饰。这种现象,在近几年尤为突出。
  回顾汕头的装饰业发展,很明显是一条从酒店装饰或大型商场空间的装饰慢慢走向以家居装饰为主导的路程,并且越演越烈。而现在意义上的设计公司,几乎都可以命名为家居装饰公司,中型、小型公司星罗棋布,个人设计室也不在少数。当然,这种现象的出现与汕头的地理环境以及人们的家居装饰不无关系。
  汕头是中国较早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经济发展也较为迅猛。汕头人一向较为重视家居环境的清洁明净,对家居装饰的要求一向很高。加上优越的地理环境,与港澳地区的来往也比较密切,在家居装饰观念上与港澳地区几乎是同步关系,对新兴装饰材料和装饰风格的接受程度相对内地人也要高出好几个层次。这就造成了汕头人的家居装饰消费观念始终领先于其他地区。
  因此对于现在越来越活跃的家居装饰消费市场,设计公司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市场定位,同时还要具备敏锐的市场触觉和长远目光,走出适合自己发展的有特色的道路。
  从总体上说,汕头装饰设计公司是该走重新整合的道路了,也就是说,市场需要细分,公司也需要细分。一些具备承接大型工程的公司应该从整体上提高自身的设计水平,与外地实力派工程设计公司抗衡,在大型商业空间设计方面为汕头设计公司争得荣誉;家居装饰公司应该重视合作精神、群体精神,重视品牌创立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将汕头渐趋成熟的家居设计理念推向全国市场,打出本地的特色品牌,这是值得设计师们仔细思考并付诸行动的课题。
  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中国的家居消费市场已达到1500个亿,今年将有更大程度的增长,汕头的装饰业应该将眼光放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上,而并非在汕头有限的市场中争夺。装饰公司之间应该秉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态度,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达到一种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状态。
  汕头建筑信息网开办这个室内装饰设计经典作品栏目,为本地区各大室内装饰公司提供展示设计作品的网络平台,诚邀各装修设计企业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