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声音

沈海高速粤东段将扩建城市候机楼下半年开工

  本报讯 (记者陈静莹)今年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谢丽玲等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汕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粤东区域中心城市的议案》,该议案被大会作为建议交由市交通运输局承办。记者获悉,市交通运输局目前已就代表的建议列出详细计划,深汕东、汕汾高速公路力争扩建为6车道,城市候机楼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等事关我市交通事业发展的举措均列入其中。
  据悉,沈海高速(沈阳至海口)是我国公路网中层次最高的公路主通道,深汕东高速公路、汕汾高速公路是沈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海西经济区的加快发展,特别是目前沈海线(G15)福州至诏安段扩建为8车道正在全面加紧建设,未来该路车流量将会迅速增加,福建进入潮州、汕头将会出现瓶颈。为加快粤东地区对接珠三角和海西地区公路通道,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市交通运输局建议省将深汕东、汕汾高速公路扩建为6车道列入《粤东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2011~2020年)》。

  揭阳潮汕机场将于2011年底前建成通航。我市积极规划建设汕头城市候机楼、“航空城”。计划在火车站前北侧建设1幢12层异地候机楼,我市旅客可以在本地的候机楼候机,在城市候机楼旅客可直接领取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安检手续,然后乘坐“空港快线”到新机场搭乘航班。该候机楼占地面积为169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亿元,目前已落实建设用地,正在抓紧做好前期工作,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确保2011年底与揭阳潮汕机场同步投入使用。南航汕头公司初步选址于金平区大学路莲塘片区规划建设“航空城”,规划用地约800亩,这个项目正在抓紧论证中。
摘自:2010年5月15日《汕头日报》第一版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10.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