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声音

筑巢引凤”加快产业转移园建设
南山湾产业园签约企业增至5家,多批客商到园区考察

  本报讯 (记者郑梦婕)记者近日从市工业经济带开发建设办公室了解到,随着工业经济带和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新的启动片区——南山湾产业园区和疏港大道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园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已日渐显露,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目光。目前,签约进园企业已增至5家,近期还有多批客商到园区考察,有关项目正在洽谈跟进。
  我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南山湾产业园及疏港大道,将把南山湾产业园建设成“现代化工业新城”,疏港大道建设成南区“中山东路”。目前施工单位已投入约100部车辆、30部施工机械和250名工人,项目已投入资金约4417万元。其中园区已完成了约800亩土地的平整,填方量约64万立方米;疏港大道西段约3公里已开始铺设地下管线和软基处理。为加快施工进度,节约建设成本,施工单位目前正加紧落实海砂吹填作业的准备工作,争取本月中旬实施园区海砂吹填。园区道路配套建设也已启动。园区已有5家从事装备制造、光电传导材料、金属制品、环保包装材料、高端纺织原材料制造的企业签订投资协议,用地面积约780亩,投资总额18.6亿元。园区已获批土地具备招拍挂及进园施工条件,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园区首批土地公开出让,下半年企业进园建设。
  与此同时,自去年3月我市获得省产业转移竞争性扶持资金5亿元后,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各片区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步伐。目前深圳龙岗(汕头潮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已完成总投资约2亿元,首期基础配套设施已完成总工程量约95%;15家进园企业已有4家完成场地平整、厂房规划设计和钻探,正在打桩;有8家已完成场地平整和厂房规划设计。近期将组织第三批土地招拍挂,已有约20家企业报名登记。省示范园濠江片区(濠江电子电路工业园)东片区已完成平整土地总工程量的95%;西片区完成土地平整工程量的50%;供水、供电、下水道铺设和园区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6月份完成“五通一平”工程。已有20多家企业准备进园,近期将组织新一批土地招拍挂。省示范园海门片区正进行土地清理和储备整合,为引进重大临港工业项目做好准备。保税区正启动填海区域市政项目建设,并向国务院申报转型为综合保税区;南区污水处理厂濠江分厂正在加快建设,厂区基坑土方开挖、4#生化池的桩基础已完成,项目将于2010年底完工;海门分厂和潮南分厂征地、环评等相关工作已启动。

  据悉,我市正力争通过3至5年的建设,使工业经济带和省示范园逐步发展成为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环保优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滨海工业新城。
摘自:2010年5月19日《汕头日报》第一版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10.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