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声音

稳步推进处理商品房确权发证遗留问题
51个项目接受群众登记

  本报讯 (记者陈静莹)记者从市区处理商品房确权发证遗留问题联合办公工作组了解到,从4月下旬起,处理商品房确权发证遗留问题联合办公已进入全面运作阶段,原先摸查登记的59个商品房确权发证遗留项目,目前已有51个可接受群众登记。
  近日,记者在市房管局一楼联合办公现场看到,前来咨询和登记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二十几名工作人员每天大约要接待三四百位市民群众。陈先生和池先生就是众多前来登记申请办证群众中的两位,他们将购房凭证交由开发公司统一办理房产证,但却被开发公司遗失,以致20多年来一直没能拿到房产证。近段时间来,经过联合办公工作组的多方协调,陈先生和池先生的问题终于可望得到解决。
  据悉,5月1日以来,联合办公点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截止本月19日,上段时间公布的28个可受理项目已经完成收件2600多件,占可受理数量的68%,受理后的发证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近日,联合工作组又陆续推出23个房产项目接受群众登记办理。至此,目前已推出受理的项目共计51个。在推进受理分户登记的同时,加大力度追收违规企业的欠款,并将登报曝光违规企业黑名单。
  联合办公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对能够收件并解决的工作组都马上给予收件,对于一些达不到收件条件的都发放摸查表,并进行归纳整理,对能够解决的或有一些新发现的关于遗留问题项目的,会加紧收集资料,推进项目的确认。联合工作组表示,下来将进一步寻求解决途径,力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在市政府要求时间内圆满完成这一民心工程。

摘自:2010年5月22日《汕头日报》第一版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10. 电话:0754-885721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