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汕头市建设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杨鮀生在
汕头市“联泰杯”建筑业职业技能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推动建设行业技术进步,培养和挖掘高素质技能人才、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建设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共青团省委的部署,市建设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汕头市委联合举办汕头市“联泰杯”建筑业职业技能比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今天就要开赛了。

  为使比赛顺利进行,大赛由市建设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汕头市委成立了组委会,对大赛实施统一领导。组委会聘请了部分有丰富施工现场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的命题,制订评分标准和比赛规则,并及时与省厅取得联系,确保我市的比赛既符合全国竞赛大纲的要求,又符合我市的实际。本次比赛,得到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资金独家赞助,而且提供比赛场地、设备和材料,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向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地感谢。

  开展建筑业职业技能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建筑工人“比技术、学技能、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各区和市直有关企业,以举办本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宣传职业技能比赛的重大意义,广泛发动全体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层层组织竞赛活动。濠江区举办了“濠江建设杯”职业技能比赛。各区和市直有关企业也采取多种形式,精心挑选选手,参加全市的比赛。目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单位有13个,参赛选手94名,他们分别来自市直和各区的29家建筑施工企业。在94名选手中,参加砌筑工比赛和钢筋工比赛的选手各有22名,参加精细木工比赛的选手有26名,参加镶贴工比赛的选手有24名。参赛选手平均年龄35岁。其中年龄在22至30周岁的有21名,31至40周岁的有52名,41至50周岁的有19名,51至58周岁的有2名,年龄最高的60周岁,最低的22周岁。这些选手都是我市建筑业职工中的佼佼者,是各工种的行家里手,是我市建筑业职工队伍的优秀代表。

  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发扬建筑工人“吃苦耐劳、敢于拼博”的精神,服从指挥,尊重裁判,严守纪律,认真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优异成绩,为汕头建筑业争光。希望全体工作人员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比赛规则,加强赛场监督管理,公正执行评分标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最后,祝汕头市“联泰杯”建筑业职业技能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