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造价站进一步解放思想 开展调研专题活动

  围绕破解影响和制约我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制度、政策、思路等深层次问题,近日,市造价站结合工作实际,抓重点、抓难点,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调查研究和讨论交流专项活动。一是主动“沉下去”。主动深入各区县建设局和造价分站、砂石等主材供应地、大型建筑工地和部分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就如何履行工程造价管理职能、规范工程计价行为、做好工程造价计价和造价信息报导、提高工程造价信息准确性和预见性等,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施工企业、业主和专业人士意见,查找业务工作与当好排头兵要求的差距。二是积极“走出去”。利用粤东七市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汕召开的有利时机,主动向其他兄弟单位学习如何提高造价部门的社会影响力,引导并促进工程造价中介机构对工程项目的造价控制和全过程服务,规范工程造价中介机构的执业和监管行为。三是全面“动起来”。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讨论活动,仔细查找在学习、工作、办事中存在不适应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我为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活动,通过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广泛收集全站干部职工对工程造价管理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开展讨论交流的基础上,市造价站将对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研究和提出促进我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建议。

二○○八年四月九日
(市造价站供稿)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24. 电话:0754-88572138 Email: service@stj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