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网首页
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召开中心贯标认证工作动员会
 

  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对本中心开展以“交易依法,服务以人”的贯标认证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于4月4日专门召开动员会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吴政文就开展贯标认证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等问题进行布置,并对贯标认证工作进行动员。他指出,要以追求服务相对人满意为目标,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引入ISO9001管理模式和理念,从提高服务效能和依法服务入手,对工程招标投标服务流程进行全面的优化和重组;结合中心招标投标服务工作的实际,确立了“交易依法,服务以人”的八字质量方针,建立起质量目标、岗位职责、操作规程等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对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等工程交易环节的质量标准进行规范,有效地促进中心的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创建高效、廉洁、服务的学习型单位。通过贯标认证,建立明确的工作质量评价标准、可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和全程可控制服务程序。
  吴政文强调,在贯标认证过程中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要提高认识,激发建设服务型单位的内在动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应结合工程招标投标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市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暂行)的通知》精神,按照局的部署和要求开展机关标准建设试点工作,为推动我局机关效能向更高层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统一协调,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工程招标投标服务标准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中心全体人员须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标准化建设的健康发展。三是要处理好单位日常工作与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关系,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进行。必须坚持一边抓标准化建设,一边抓工作,既要保证这项活动本身的顺利发展,又要坚持从日常工作做起,在工作中探索完善标准化建设的制度,在工作中探索提升服务质量的途径和举措。


二〇〇七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