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获奖项目
获奖企业
广东省河源市人民检察院专业技术大楼

项目名称:广东省河源市人民检察院专业技术大楼
获奖等级:2006年度汕头市优秀工程装饰工程类类三等奖
设计单位:广东建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一)项目概况

  河源市人民检察院专业技术大楼地处河源市新市区建设大道北与文昌路东交汇处,总建筑面积为11465㎡,总高11层,工程于2003年1月10日开工,是集科研办公及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办公大楼。根据大楼功能,响应为了实现以多媒体信息化建设为核心的科技强检战略,从实际出发,对大楼外观、大堂、检察长办公区域、大、中、小会议室等区域,集中资金突出重点区域。

  (二)设计说明

  大楼整体是一幢具有很好的独立和封闭性的大型高档办公楼,区域划分明确,平面布局合理,风格独特。并且融合周边环境,紧紧把握,建筑外观造型的特点,体现其挺拔,结合国家机关的建筑特征,风格坚挺,硬朗,体现一股正气。

  大堂是连接室内与室外的公共空间,是整个建筑的中心,在突出其高大、明亮、庄重的手法上采用了建筑外观的一些设计语言,使得进入大堂的感觉和外观融会贯通,追求朴素中有威严,简洁中体现功能、直观、素雅的效果。

  检察长办公区域现代人性化的空间布置,完美丰富的人文景观,采用了简洁明快的设计手法,造型简洁而富有层次与韵律,给人以舒适、健康的良好办公工作环境。

  大会议室区域以简洁的线条为主,面与面相呼应,照明设计采用间接光照和直接光照相结合,创造良好的光照环境,使整个空间流畅而和谐成为整一个空间的主要角色,墙面在处理手法上保持简洁轻松和庄重相融合,加入了细部的处理,显得耐人寻味,会议室配备了现代化办公系统,符合声学和光学标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本工程主要设计成员分别有欧阳忠(总设计师)、陈伟仪(装饰项目负责人)、洪伟(机电项目设计师)、黄华、梁伟乾(装饰项目设计师)、林沐(方案组及效果图组负责人)、游炳宏(施工图组负责人)、佘斯媛(施工图制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