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获奖项目
获奖企业
明月一路凯旋会

项目名称:明月一路凯旋会
获奖等级:2006年度汕头市优秀工程建筑工程类一等奖
设计单位:汕头市建筑设计院

  本工程荣获汕头市2006年度优秀设计一等奖。

  工程占地为14427 m2,总建筑面积为103761 m2。由一栋六层公寓(自编号为A栋),两栋超高层商住楼(自编号B栋为52层,自编号C栋为48层)组成的居住小区。本工程为一类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按七度抗震,五级人防设计。地上高度A栋为22.85m,B栋为164.25m,C栋为157.25m。

  主题建筑由三栋不同层数,不同形式的建筑物组成半围合空间,形成了总体上独具特色的空间布局。B栋是本区总图布局的活跃点,它成点式布置在该地的西南向,五十二层高,与A栋、C栋完全不同的体型形成了空间的趣味性。

  立面造型力求体现典雅的建筑风格,表现明快清新的特征。由于三栋建筑已经营造了一个丰富的多层次空间,因此立面处理上以简洁、细致的线条与它相呼应,从而也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该项目主要完成人员:冼京辉、黎洁、方小丹、江毅、周越洲、刘江、罗轶栋、贾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