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获奖项目
获奖企业
郑州市西南绕城高速公路谷庄服务区

项目名称:郑州市西南绕城高速公路谷庄服务区
获奖等级:2006年度汕头市优秀工程装饰工程类三等奖
设计单位:广东建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河南省高速公路系统2004年开始对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全面建设及改装.谷庄服务区作为第一个样板示范服务区,是其中规模最大、装修档次最高,功能设施配套最为齐全的服务区。它的建成,对河南省高速公路的其它服务区起到指导性的示范作用。

  外观:外观的装饰设计在原来建筑设计的基础上,从色调、用料以细部的线条比例的处理上加以优化,使整个建筑更具整体感,欧式建筑的气派、浑厚、张扬的气质得到更好的体现,白色墙身、藏兰色西班牙瓦以及建筑下部咖啡色的花岗石的配搭,在周边环境中显得格外显眼。立面上的钟表、浮雕、柱式及塔火丰富了建筑的立面效果,使整个外观设计更加高贵、华丽。

  外观的灯光设计依建筑物的造型及周边绿化环境而设。光线整体设计由上而下独级增亮,远看大楼同周边绿化庭园的灯光连成一片,建筑、环境合一,点式照明突出表现大楼的精彩部位,如柱式、浮雕、钟表等。

  大会议室:大会议室位于大楼四楼,面积11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90人开会,会议室装修风格现代,造型方正有序,色调清新明快;配有音响及投影设备,其功能为内部员工开会及相关学术交流。天花二次光带横向排列,光带柔和明亮,墙身扪布造型有装饰和吸音双重作用。

  中餐厅:位于五楼的跨路部分是环境优雅的中餐厅,中间的贵宾包厢把长条型的空间分为两个用餐大厅,分格后的大厅面积适中,便于管理及经营,同时又可根据不同时间段的用餐人数作灵活的经营调整,起到节约能源和节约成本的作用。装饰风格高雅脱保,现代欧式的造型完美,结合跨路餐厅的特殊位置,营造出一种让人赏心悦目的用餐氛围。

  客房:每幢楼设有10间标准客房和1间高级套房。客房的定位为“快捷式商务客房”,房间设施齐备,并配有酒水柜及电脑上网服务功能,考虑到便于管理及节约管理成本,在房间的造型设计上以方正的块面,简单的线条及明快的色彩为基调。洗手间干湿区分开,淋浴间宽敞、舒适,房间地面采用复合木地板,在入口处采用大理石,方便管理、清洁。

  本工程主要设计成员分别有陈友发(总设计师)、张晓冬(施工图负责)、周丽珊(效果图负责)、洪汉芝(水电设计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