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获奖项目
获奖企业
中信潮华雅居

项目名称:中信潮华雅居
获奖等级:2006年度汕头市优秀工程建筑工程类一等奖
设计单位:汕头市建筑设计院

  本工程荣获汕头市2006年优秀设计一等奖。

  中信潮华雅园位于长平路尾商业黄金地段。该项目充分考虑文化与配套设施的建设,注重小区居住环境的设计。设计上采用潮汕古民居的精髓与建筑外观形式有机统一的手法,以凸现潮汕民居的文脉特征,力求营造出文化氛围浓重。本方案进行了传统中国民居词汇在高层与多层住宅的大胆尝试,风格清新淡雅,淳朴自然。
立面以白色墙面为主基调,辅以马头墙、木隔窗和黛瓦屋顶等,以为人熟知的建筑语言和空间氛围,来促进和发展和谐交往的东方式邻里关系。寻找一种现代简洁而又有一定文化质感的方向,多层建筑有丰富的退台,加上坡屋顶,以形成其它高层建筑的景观,重视其第五立面的形象。高层住宅着重处理上部及下部的形象,上部丰富而现代,下部稳重而与地面及园林的文化特质相融合,互相交融而材质温暖有意味。

  总建筑面积82420㎡由多幢多层、低层及高层住宅组成花园小区,于2005年11月建成。

  该项目主要完成人:林永辉、李增烈、孙广荣、吴嘉平、陈少萼、刘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