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活动
首 页
领导讲话
文件通知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调查问卷
工作简报
活动剪影
他山之石
百家之言
   首页 > 科学发展观 > 百家之言


宁夏建设厅采取多种方式开门纳谏

关 闭

  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厅在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立足于创新体制机制,着眼于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多种方式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虚心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干部群众对建设事业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厅党组成员根据业务分工,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各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市政公用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对行业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厅党组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为城乡建设事业建言献策”千人问卷调查活动,向建设系统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发放问卷1000份,收回980余份,征求对沿黄城市带规划建设、农村住宅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在宁夏建设网上设置征求意见专栏,公布相关部门电话,问计于社会各界。四是通过理论考试征求意见。在厅系统党员干部组织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考试中,专门出题征求党员干部对促进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的合理化建议。五是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厅党组和厅领导班子成员与厅机关、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对厅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宁夏建设厅党组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归类整理,要求各有关业务处室、单位针对整理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在实际工作中逐条落实解决。

 

 

摘自《中国建设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单位名称: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有限公司 开户行:汕头市工商银行安平支行 账号:2003020309024807997
Copyright 2003-2009.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