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活动
首 页
领导讲话
文件通知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调查问卷
工作简报
活动剪影
他山之石
百家之言
   首页 > 科学发展观 > 百家之言

贾庆林:发挥人民政协优势 为统筹区域发展献计出力

 

关 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日上午会见了正在北京参加“第二届京津冀晋蒙政协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的代表并讲话。

  贾庆林指出,统筹区域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提高我国经济发展整体质量和水平的客观需要。京津冀晋内蒙古五省区市政协共同发起成立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以来,围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区域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和政府的有关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参考。特别是近年来,五省区市政协针对首钢搬迁发展、曹妃甸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建设、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区域合作中的重要问题参政议政,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受到了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展示了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贾庆林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急剧变化,中央及时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从目前情况看,这些政策措施已经初见成效,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要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国际金融危机还在发展和蔓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在加深,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贾庆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态势,密切跟踪国家实施一揽子计划的实际效果,抓住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多做前瞻性、预见性研究,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高度关注民生,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注重研究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缩小地区发展差距、实现先富帮后富、改善和保障民生等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强大动力,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三是努力推动创新,不断丰富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容和形式。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突出政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营造宽松和谐的研讨气氛上下功夫,在推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认真总结人民政协6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真正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运用好、发挥好。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参加会见。



 
来源:人民网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单位名称: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有限公司 开户行:汕头市工商银行安平支行 账号:2003020309024807997
Copyright 2003-2009.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