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知道

钢结构防火涂料的涂装办法

 不一样的钢结构防火涂料的涂装办法稍有不同,但其根本涂装工艺是类似的。下面以TN-LG钢结构防火涂料为例,阐明钢结构防火涂料的涂装技能需求。

 TN-LG是以改性无机高温黏合剂配以胀大蛭石、胀大珍珠岩等吸热、隔热及增强资料和化学助剂组成的一种防火维护喷涂资料。

(1)涂装前钢构件应作完全的除锈处置,最棒刷上防锈漆,防止在喷涂防火涂料前又会有新锈蚀呈现,喷涂前应铲除外表尘污。

(2)涂装环境温度应保持在0℃以上,并无穿堂风。

(3)选用喷涂机具喷涂涂装,每次喷涂厚度为5~10mm,相隔2~8h喷涂一道,直到需求厚度停止,部分修补可用手艺抹涂。

(4)涂料为双组分,在喷涂前按配比需求将甲、乙两组分分配均匀。分配时,先将稀料倒入拌和机拌和3~5min,再倒入于粉料,如20~26kg拌和至所需稠度即可出料喷涂。涂装时应注重这类双组分涂料在拌和今后,涂料固化较快,拌和时刻应控制在10min内,拌和后20min内喷完,夏天气温高时宜更快一些。

(5)作好固化与保护。刚喷好的涂层应防止雨水冲淋,常温下涂层在48~96h以内固化。

(6)涂料储存在4~40℃,不行放在室外储存或在太阳下曝晒。涂料有效期为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