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预测

下一个千亿美元级风口 智能集成灶引领全民狂热

发布时间:2019.06.04

村上春树曾说,人不是慢慢长大的,而是在一瞬间变得成熟。这与如今的科技发展及其相似,曾经看似还很遥远的的智能家居产品,我们一直以为还需要走很长的探索道路,但事实是,它正以几何级的增长速度开始爆发,不再只是局限于那些发烧友之间,而是渗透到了普通消费者群体里,智能音箱、智能锁、智能监控、智能厨电,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其中的一些产品。

也许离家居全智能化还有很多路要走,但一些单品已经打开了市场,而一但打开,在“登门槛效应”下,消费力将如同汪洋一般倾泻到市场里。

庞大的市场规模

根据《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累计出货近1.5亿台,同比增长36.7%,其中第四季度出货4610万台,同比增长45.4%,整体呈现出指数式上升的趋势。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亿台。

再放眼到全球,据预测在2019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的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26.9%,达到8.327亿,到2023年,全球整体销售规模将达到1550亿美元!

什么样的智能家居吸引人?

智能家居的品类也多种多样,而这其中,就国内情况而言,智能音箱、智能锁、智能马桶、智能家电、智能床垫等发展情况zui为成熟。就这些单品类的特点来看,与那些锦上添花式产品zui大的不同在于,它们能够有效解决家居环境中的一些痛点,带来更加方便与舒适的生活体验,并且能在功能上不断进化,在价格上不断平民化,形成良好的市场生态。

集成灶能不能撩住人?

厨房的发展从单一的功能分离走向集成,从简单的烹饪到创造生活乐趣体验,再加上消费者对健康与时尚的诉求越来越大,使集成灶更加受到人们欢迎。

集成灶将多种功能融合为一体,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箱、烤箱等,通过核心控制系统,让各个功能的联动性更强,在具体使用体验上来说能够创造出更多的便利。而以紧凑的方式集成在一起的特色,也很好的优化了厨房空间,对于改造厨房,追求时尚化方面,提供了许多可能性。除此之外,在健康方面,集成灶拥有99%以上的油烟净化能力,低空下排油烟不上脸,长期使用厨房空气依旧清新,完美符合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需求。

重要的是,集成灶在智能领域上的探索加快了脚步,作为厨电行业的先行者,它不仅走在前列,更拥有无限的潜力,在满足消费者基本需求的同时,创造出不一样的厨房烹饪体验。新的风口已经来临,智能化的集成灶必将迎来新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