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预测

岑溪的红色系列石材价格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9.06.03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两广交汇处的岑溪,以花岗岩闻名,有当地盛产的红色石材枫叶红、三宝红,及其七彩石、芝麻石等系列。矿石储量丰富,构成当地的支柱型产业,也是当地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据了解,今年四月份,岑溪市就出台了相关税收的政策,表示从本月开始,岑溪市全面落实矿产资源税收规定,将岑溪市里花岗岩按层次划分,如岑溪红、三宝红、芝麻黑,如此按照层次来征收税款。

其中花岗岩、花岗岩固废物的矿产品,实行的是称重收费的方式,并要要求花岗岩类产品只能在岑溪当地市区内进行加工和利用,往外运输是严令禁止的。为了有效控制石材矿产品的运输,目前实行车辆绑定准运IC卡这样一种方式,大致流程为:从车辆入站—出站称重交税费—运输—收货方场地卸货—收货方电脑上确认收货-系统准许本矿车下次进入矿产品,全程实行监控,确保无外运。

随着较为紧迫的环保深入和资源整改,石材生产的各项成本随之上涨,岑溪石材产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到近日,相关协会发布通知表示,自2019年5月20日起,岑溪当地各种石材厚度在1.5-1.7公分,及1.8-2.2公分的规格板材在之前市场价格基础上统一增加3元/平方,其他厚度的也将按比例进行上调。

作为国产红色石材岑溪红,颜色鲜艳,结构紧密,气质高雅不输世界石材之皇妃红、巴西红等进口品种。目前一片上涨的势态,我们的选择又该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