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高层建筑中遭遇地震怎么办?

  地震大的晃动时间约为 1 分钟左右。这是首先应顾及的是您自己与家人的人身安全。首先,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

  

  在高层建筑中一旦遭遇地震,千万不要乘坐电梯。因为这时的电梯一般都会断电,逃生者进入后会被困在其中,反而处于更危险的境地,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逃生时应从应急通道有秩序通行。

  不可盲目跳楼。相对安全时,可考虑用绳索(没有绳索用撕开的床单等连成绳索)通过窗口、阳台下滑到下面楼层,再寻找安全通道逃生。

  可从阳台或临街的窗口向外部发出求救信号,比如白天挥动鲜艳的物品、向楼下抛物、击打东西发出声响,夜间可用发光的手电、应急灯等。  

  在大型公共场所遭遇地震怎么办?

  学校,商店,影剧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如遇到地震,最忌慌乱,应立即躲在课桌,椅子或坚固物品下面,待地震过后再有序地撤离。教师等现场工作人员必须冷静地指挥人们就地避震,决不可带头乱跑。  

  在户外的场合遭遇地震怎么办?

  如在街道上遇到地震,应用手护住头部,迅速远离楼房,到街心一带。如在郊外遇到地震,要注意远离山崖,陡坡,河岸及高压线等。正在行驶的汽车和火车要立即停车。

  当大地剧烈摇晃,站立不稳的时候,人们都会有扶靠、抓住什么的心理。身边的门柱、墙壁大多会成为扶靠的对象。但是,这些看上去挺结实牢固的东西,实际上却是危险的。

  此外,慌慌张张地向外跑 , 碎玻璃、屋顶上的砖瓦、广告牌等掉下来砸在身上,是很危险的。此外,水泥预制板墙、自动售货机等也有倒塌的危险,不要靠近这些物体。

  在电梯中遭遇地震怎么办?

  在发生地震、火灾时,不能使用电梯。万一在搭乘电梯时遇到地震,将操作盘上各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下,一旦停下,迅速离开电梯,确认安全后避难。 

  高层大厦以及近来的建筑物的电梯,都装有管制运行的装置。地震发生时,会自动的动作,停在最近的楼层。万一被关在电梯中的话,请通过电梯中的专用电话与管理室联系、求助。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单位名称: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有限公司 开户行:汕头市工商银行安平支行 账号:2003020309024807997
Copyright © 2003-2008.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