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盛里


龙湖沟


香域水岸


澄海红头船公园


牛田洋湿地


海滨路亲水平台夜景


南澳风能发电


汕头远眺


潮华雅居


北回归线标志塔


海滨路亲水平台


时代广场


星湖公园


如画家园


程洋岗古村落


华侨公园鸟瞰图


海滨路绿化平台


汕头人民广场


中泰立交桥

绿道网示范段建设提速 35公里充分展现潮汕滨海风光

 

本报讯 (记者魏盼生)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支持经济特区创新发展的宝贵机遇,把握新趋势,建立新机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据悉,为推进我市绿道网示范段建设,市住建局创新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发动我市建筑房地产企业为绿道建设认捐近千万元,加快建设礐石风景名胜区绿道网。

近日,全长7.8公里的礐石风景名胜区绿道设计方案已获批并已动工建设,重点改造东入口广场,建设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海湾广场和绿道驿站,设置滑板基地、攀爬墙、湿地栈道等,将打造成为南滨片区的城市节点和景区新门户。据悉,礐石风景区绿道网是我市绿道网
示范段重要组成部分,从主入口至东入口,途经桃花涧、七层洞、环山路、红星村道等节点, 分礐石怀古、湖光山色、桃源探幽、鲤湖梵音、苏安金秋、石林奇观、望海听涛、山间拾趣 8个部分。为解决建设资金问题,市住建局积极发动建筑房地产企业,为绿道建设认捐。我 市花园集团、联泰集团、金东海集团和升达混凝土公司等4家民营企业认捐近千万元。目前, 建设各方正积极克服工期紧、标准高、施工干扰大等一系列困难,力争今年10月份建成交 付使用,向汕头特区建立30周年献礼。

今年我市实施的绿道网示范段有海滨路、中山东路、牛田洋、濠江区和礐石风景名胜区等,全长近35公里,兼顾生态型、郊野型、都市型三种类型,充分展现我市潮汕滨海特色风光。为推动这项工作,市住建局牵头有关单位多次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加强与有关部门和途经村区的沟通,现场办公、现场会商、现场解决,使绿道网规划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目前,6.8公里长的濠江滨海休闲绿道示范段已基本建成,成为市民群众和自行车爱好者休闲游玩的好去处;龙湖区中山东路绿道分为龙湖沟、新河沟、星湖公园等3条支线,全长约10公里,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招投标工作,即将动工建设;牛田洋绿道全长5.5公里,也已动工建设;海滨路绿道全长5.2公里沿线配套统一的绿道标识系统,将汕头地域文化积淀、独特的人文地理优势、开放兼容的新特区风貌激荡融合,充分展现汕头发展的历史足迹。绿道标识系统及海滨路西延绿道将于今年10月份建成交付使用。

2011年8月30日
来源:汕头日报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11.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