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盛里


龙湖沟


香域水岸


澄海红头船公园


牛田洋湿地


海滨路亲水平台夜景


南澳风能发电


汕头远眺


潮华雅居


北回归线标志塔


海滨路亲水平台


时代广场


星湖公园


如画家园


程洋岗古村落


华侨公园鸟瞰图


海滨路绿化平台


汕头人民广场


中泰立交桥

徐凯率队检查礐石东入口绿道施工现场

 

  8月23日,市住建局局长徐凯、党组书记王德声同志带队深入礐石风景区东入口,现场检查绿道项目施工情况。市礐石管理局、质监站及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听取施工单位情况汇报后,徐凯同志表示,自本月10日施工单位进场以来,项目建设各方克服各种困难,加快推进驿站和景观墙建设,施工工作面已全面打开,施工进度推进较好,施工效果初步显现。目前礐石绿道网示范段驿站基坑已开挖完毕,正在进行基座浇筑;海湾广场正在打桩,并完成40%的工程量。

   据悉,礐石绿道从景区主入口起,环景区至焰峰东入口止,全长7.8公里,构筑全市绿道网的山海风光。分礐石怀古、湖光山色、桃源探幽、鲤湖梵音、苏安金秋、石林奇观、望海听涛、山间拾趣8个部分,沿线设置驿站、停车场、广场和服务点。沿途景色优美,林木茂盛,空气清新,是汕头的绿肺和市民健体的场所。重点改造东入口广场,建设海湾广场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绿道驿站及扩建停车场。海滨广场由一个渐开线状的墙体削切构成,源于鹦鹉辊螺的纹理,具有很强的韵律感,广场内设置成市雕塑、林荫绿庭、儿童天地,并设置滑板基地、攀爬墙、湿地栈道等;绿道驿站由色彩鲜明的体块构成,形成丰富的空间体验,底层架空,设置露天平台、观景廊道和奇特的窗洞采光效果,将打造成为南滨片区的城市节点和景区新门户。驿站建筑面积910平方米,二层,最高14米;广场面积4000多平方米,景观墙展开总长270米,最高点9.2米,最低点1.2米;停车场面积近万平方米,可同时停靠300多辆汽车。为解决建设资金问题,市住建局积极发动建筑房地产企业,为绿道建设认捐,并已认捐近千万元。


   徐凯强调,礐石风景区东入口绿道网示范段项目作为特区成立30周年献礼项目,须在今年10月份建成交付使用。项目地质条件复杂,迁改管线较多,协调处理事项难度大,参建各方要积极克服工期紧、标准高、施工干扰大等一系列困难,加强现场管理,建立快速畅通的沟通机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对施工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要随时现场办公给予解决。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市住建局供稿)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号
Copyright 2003-2011.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