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新闻快讯
狠抓落实!我市加速推进泰山路和黄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作为改善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的民生工程,泰山路和黄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构建全国性高水平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工程之一,也是我市“落实发展年”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目前,这两个民生工程均已多工作面展开作业,加速推进工程进度。

      泰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进展
      根据泰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项目设计,泰山路从中泰立交到黄河路口共5.3公里长的路段,将建设长平路跨线桥、珠江--长江路跨线桥、黄河路主线跨线桥、黄泰立交工程匝道,以及新津、黄河两座人行天桥。
      由于泰山路是我市的主干道之一,车流密集,缺乏工作面,给施工带来巨大挑战。在国企改革新组建的市建安集团公司,是负责泰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施工单位.为了让工程能保质保量保速推进,企业发挥汕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建设的骨干国企作用,按照“落实发展年”的要求,与交警部门紧密配合,采取“边围蔽、边施工”的方式,尽量压缩工作面,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同时将混凝土浇灌、渣土运输等作业安排在夜间等非高峰时段进行,科学安排工期,全速推进工程建设,向今年国庆通车的目标进军。
      汕头市建安(集团)公司副经理刘聪说:“目前我们同时进行的工作面有三个,就是长平跨线桥的南侧和北端,现在新开拓了工作面;在泰山路和新津路交界,准备进行一个新津路人行天桥的施工作业,下一步随着工作面的增加,我们将加大人力和机械的投入,力争按计划完成。”
      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进展
      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是构建我市中心城区内环快速通道的重要部分。根据项目设计,整个改造过程包括建设约0.48公里长的东厦路口下穿隧道和约2.1公里长的华山路-嵩山路跨线高架桥。而作为过境车辆主通道,黄河路不仅路口多,车流量大,而且还涉及道路两侧苗圃、广告牌等障碍物的清除作业,以及地下管线、高压线塔的迁改,这也给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造成巨大困难。
       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杨文超说:“我们这个项目工作量大、工期紧,不可避免地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可能给周边居民带来困扰。我们希望周边居民能够多多体谅理解。我们也将加快施工进度,尽量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环境。”
       目前,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高架桥东段已完成御景江南段施工围蔽内的清表、出土约6000平方米,西段则在道路中间围蔽1公里,场内9台桩机正在进行钻孔施工,下穿东厦隧道已完成部分围蔽,目前正进行隧道支护桩施工,并已完成支护桩5根。



关于网站|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网络服务| 保密协议| 网站导航|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1 Copyright 2003-2017. 电话:0754-8857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