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代建项目
 代建项目 > 代建项目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项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一期校区(北校区)建设项目


2015年4月9日,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获得国家教育部同意筹备设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工作,胡春华书记、朱小丹原省长、马兴瑞省长等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去筹和建设工作;我市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学院校区规划建设工作。经过一年半的筹设准备,在项目各方共同努力下,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已于2016年12月5日获教育部正式设立,成为广东省引进国外高水平大学、提高教育部国际化水平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学院分为一期、二期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623.45亩,其中一期校区(北校区)102.85亩,二期校区(南校区)520.6亩。一期校区已于2016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二期校区道路工程也于2016年10月份进场动工。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一期校区(北校区)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一期校区位于大学路北侧,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科研与教学实验楼、办公楼、教学楼、创意中心、食堂、学生宿舍、教工宿舍及配套设施等。建筑面积10.1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38亿元。
项目单位为汕头大学,使用单位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代建单位为市住建局和市代建中心,勘察单位为粤东勘察设计院,设计单位为广东南雅设计公司,设计顾问单位为摩西利·爱尔达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指导单位为何镜堂院士团队,施工单位为广东省二建工程公司,监理单位为广东海外监理公司。
一期校区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2016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目前,一期校区项目已获“汕头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双优工地”称号、省级工法一项;已申报省“双优工地”、省级“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省级“优质结构奖”、省“新技术应用推广项目”等。生活区拟于2017年7月移交使用,科教区拟于2017年9月移交使用。新增实验楼管道系统、实验基础设备设施等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预计第四季度完成。
项目特色:
在规划方面,实现山水共融。
经何镜堂院士团队优化调整,最终形成的建筑设计方案,获得了省政府、以色列理工学院认可。校区设计融合岭南和以色列特色,在用地狭长的情况下,做到规划布局合理、错落有致,注重“山水共融,学术聚落”,既与地形相结合,也符合大学校园的功能流线要求。校园建筑通过架空、平台、连廊、空中花园将绿色引入,构成了立体、活跃的研究创新型校园氛围和空间感受。在景观规划方面,通过整合改善场地现有的绿化水系,营造出具有潮汕特色的岭南园林景观。在园林绿化中点缀亭、台、楼、阁,与北邻的桑浦山景、校区内的水系争相辉映,山水共融,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校园。
在立面风格上,我方充分尊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意见,生活区外墙采用真石漆,色调以浅灰色为主,局部采用深灰色和红色。科教区外墙采用干挂人造石板,色调为主体采用浅灰色,局部基座采用深灰色。
在设计方面,满足功能需要。
校园功能设计上,满足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使用需求和理工类学院对实验室的高标准要求,高效使用省、市政府资金。
科教区方面,实验室建筑面积占一期校区总面积的25%,凸显科研实验的功能需求;教学实验楼包括11个教学实验室,可容纳学生419名;科研实验楼包括大实验室1个、中实验室4个、标准实验室54个。教学楼包括29间教室,有大、中、小三种规格,每间教室可容纳36-276座位,共有2582个座位。
在生活区设计上,底层局部架空,提供公共活动空间,同时设置社团活动室、理发室等服务功能。学生宿舍共4幢,面积共25487.81㎡,采用两房一厅的套间模式,每套学生宿舍均有共用客厅、配套齐全的开放厨房;每层设置公共交流空间。教工宿舍考虑教师不同家庭构成的需求,设计不同组合户型,分为75㎡、67㎡、36㎡的三种套型合计35套。
在环保节能方面,打造绿色、智能校园。
2015年6月,朱小丹省长在听取校区规划设计汇报时强调,绿色建筑要按最高标准设计。目前,一期校区已按照国家绿色三星标准进行设计,着力打造绿色校园。
同时,根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提出的要求,创建智能校园,主要包括:整个园区统一考虑管网资源建设;网络数据中心和各楼幢主干网实现弱电管道和光纤高速互联;综合布线,支持语音通信系统、信息网络系统、智能弱电系统等应用的接入并支持校园的各类系统。
 
 
 

关于网站|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网络服务| 保密协议| 网站导航| 版权声明
主办:汕头市建筑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 粤ICP备15088633号-1 Copyright 2003-2017. 电话:0754-88572138